(荒须520 17h/11h) 洐泫

上一棒:@浮生若祈 

下一棒:@龙惊儿. 

  

·这次不欺负神王了,来欺负一下可爱的原典父女

·御馔津在我这里真是辛苦了(

  

  

  荒放下了手中的书函,而身旁坐着的是临时跑来探班的须佐之男,但两人的目光却都不约而同地停留在御馔津的身上。

  今日本该是神明们寻常的一日,如果御馔津没有第三次撞到书架旁的石柱上。

  “咚——”

  “啊……”

  “……”

  听到这声响动,荒和须佐之男都不约而同望向了御馔津的方向,小姑娘此时捂着额头蹲下身小声地呜咽着,瞧来该是真的撞得狠了些,险些给人逼出泪来。

  “呜……”御馔津疼得厉害,却还是紧紧抱着怀中的文件,她自己悄悄蹲在一旁,怕打扰了荒。

  “御馔津,你没事吧……”须佐之男终是有些不忍,赶紧走上前去,和小姑娘蹲在一起,轻轻掰过小姑娘的肩头,让小姑娘抬起些头来好方便他查看,“都撞红了。”

  “谢谢须佐之男大人,我没事……呜……”御馔津赶紧道着谢,不想给两人添麻烦,却在须佐之男轻轻抚上她额头那片红肿时还是疼得快要哭了出来。

  “你有些不对劲……是否该回去休息一下。”须佐之男明显觉得御馔津额头上的温度过高了些,该是身体有些不舒服,否则一般心细如她今日不该撞在同一根石柱上三次。

  “没、没关系的!我自己小心些!今日还有好多事没处理,得赶紧拿给荒大人过目!须佐之男大人请不用担心,我一切都很……”

  咚——

  “……”

  “……”

  须佐之男看着面前的小姑娘刚站起身来还没站稳,便是一个转身又撞上了身后同一个柱子,撞得是又狠又快,就连须佐之男都没反应过来,顿时神王殿里安静地只剩下了御馔津蹲在地上痛苦的呻吟声。

  瞧见此般情况,须佐之男知道自己劝不动倔强的小姑娘,便是给在位置上的荒使了个眼色,荒没办法,只能放下手中的笔,跟着走了过来。

  “御馔津,你今日回去休息吧。”荒走到两人身旁,看须佐之男轻轻将人拉起,这一下当真是撞狠了,御馔津踉跄了两步,额头上红了一大块,就连荒看着都有些不安,不能再让她继续胡闹下去了。

  “可、可是荒大人……今天还有很多的工作……”

  “回去吧,我自己做便好,”荒看了一眼御馔津,随后转身往殿外走去,寻来了门外候命的女使,“去传唤医官过来,给她看看。”

  年轻的神王语气听来有些强硬,御馔津颤颤巍巍地被须佐之男从地板上扶起,只能低低应了一声,然后走到书案前放下了怀中抱着的书本,须佐之男瞧着人还有些走不稳的样子,还是有些担心,便向荒交代了一声,亲自送御馔津回去。

  医官几番问诊下来,同须佐之男交代御馔津无甚大问题,只是因为过于疲劳,身子有些遭不住罢了,但虽是没有大问题,也需要休息上一两日才可。

  待送走了医官,须佐之男才急急忙忙回了内殿,看见御馔津躺在床上,早些时候被撞红的额头此时还留着些痕迹,须佐之男上前,将手盖在对方的额头上,催动些神力想要为其减少些痛苦,但是似乎他的神力并不适用于医治,收效甚微。

  “须佐之男大人的手,凉凉的,”御馔津将下半张脸埋入被窝里,笑着打趣道,“很舒服,谢谢您。”

  “抱歉,没办法为你做什么。”须佐之男只好跟着苦笑了一下,手甲的温度自然冰凉,想着若是能帮她舒缓些疼痛终归也是好的。

  “须佐之男大人愿意送我回来我已经非常感谢了,但是荒大人那边……”

  “医官已向我交代今日你无论如何也不可以再操劳,必须好好休息。”

  “可是还有好多工作……”

  御馔津坐起身来,心中担忧不免显于面上,须佐之男瞧着也觉得这样她定然也是无法安心下来好好休息的,便是思索再三。

  “那……便由我今日来作为荒的助手吧。”须佐之男忽然开了口。

  “诶?可以吗?”御馔津看向须佐之男,她平日里从未听过须佐之男善于此道。

  “要不然你肯定无法放心下来休息,这已然是最妥全之法。”

  须佐之男并没有说错,荒那边工作繁忙,自己拖着这身子去,不免又要挨一顿骂不说,还有可能给荒增加更多的麻烦。

  御馔津思索着,一直以来须佐之男常常来到神王殿同荒交代些事务,自己也恰巧在边上,也许他多少潜移默化的知晓作为“荒的助手”应该做一些什么事情。

  “如此……便要麻烦须佐之男大人了,真的非常抱歉……”

  “无事,常年以来你一直帮衬着荒,没能注意到你身体的异样该是我的不好。”

  须佐之男轻声哄着小姑娘睡下了,御馔津望向须佐之男离开的背影,不禁心中犯着嘀咕,真的没问题吗……

  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荒一抬眼,便见到须佐之男从殿外走了进来。

  “如何?”荒的目光很快又回到了书案前的请愿上,如今御馔津不在,他的工作量忽然增加,自然该提些速度。

  “医官说是太过劳累,让人好生休息两天便是。”须佐之男知晓荒在问什么,便是回答着,顺便帮荒整理好了刚批阅好放在一边的文书。

  “嗯,她近些时日的确忙碌了些,便让她好好休息着吧,”荒点点头,御馔津在神王殿所做的工作他都看在眼里,如今人因着忙碌而累倒自然也有他的一份过错,荒心下还是有些愧疚,再看向身旁正在帮自己收拾书案的人,便赶紧叫人停了手,“这边我来就好,你也回武神殿好好休息吧,我晚些再来看你。”

  “今日我不走了,”须佐之男却是笑笑,他听见荒说晚些再来看他时没来由地便是心下一喜,但仍旧没忘了今日自己是有其他职责在身上的,“今日我给你打打下手,好不好?”

  荒便是猛得一抬头,脸上的诧异不假,但是欣喜多多少少也是被须佐之男看在眼里。

  “为何忽然……”

  “御馔津如今这般累倒,我也有脱不开的干系,而且你这边的忙碌我平日里也是看在眼里的,若无帮衬你怕是今晚来不了我殿中了。”

  须佐之男话语之中所想要表达的意思荒当然能听出来,他拿着笔的那只手顿了顿,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低声道:“我这边一个人没问题的。”

  “看来荒是有够嫌弃我,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我帮上些忙了。”

  “……没有,”这都已经倒了一个了,荒是万般不愿在意之人再累倒一个了,但是看着手边好像永远也翻阅不完的卷宗和请愿,荒也有些无奈,终是点了点头,“我知晓了,那今日就麻烦你了。”

  须佐之男轻声笑了,应了一声,帮荒开始收拾起批阅好的请愿。

  他之前见过的,御馔津会将荒看过的文件统统分类,文书是文书,请愿是请愿,急报是急报……须佐之男从一旁抱过一大摞刚才荒已然批阅好了的,全神贯注地分类起来。

  每一份文件的外壳上都标注了类别,须佐之男不敢看岔,须得用上十二分的注意力,才可保证同时拥有两种性质的文件不会放错了地方,一时神王殿之中竟只剩下了两人书页的翻动声。荒瞧瞧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爱人,对方认真分类的时候看来倒是有模有样的,便是安下心来,继续埋首看起了手中新的一份请愿。

  须佐之男再次抬头的时候,看见荒居然又批阅出了一大摞的文书,他好像知晓了为什么御馔津偶尔会向他抱怨自己的颈椎不大舒服这一问题,再一思考,每日自凡间呈递上来的请愿本就无数,世人需要神明为之帮助的事情太多太多,这些无疑都压在了荒的身上,须佐之男看了一眼仍在认真批阅的荒,站起身来又抱走了另一摞文书。

  这份工作似乎要比他预估的轻松上不少?

  须佐之男细想,这的确较之于自己的工作似乎麻烦程度要少上不少,但是精细程度似乎也要高上许多,比如现在他看着垒了大半块儿地的文书,回忆起自己呈交的军中报告都是由御馔津亲自送来武神殿的,今日也该要自己去送。

  须佐之男曾想起他看见御馔津时常来往于各处宫殿,传送文书,让人瞧着都累,他便问过荒,为何非得御馔津亲自去送,差了女使去送也是可以的,但是那个时候荒看着手中的文书,回答着他,神王殿之中机密要闻实在太多,所以大多需要御馔津亲力亲为,不可经旁人之手。

  这让须佐之男想起自己呈交的军机报告,便也心下了然。

  “荒,我去各个神殿……”

  须佐之男本想给荒汇报一下,却发现荒此时正对着某份文件发愁,思虑再三,须佐之男还是决定不再去打扰荒,自己抱着一大摞的文件出了神王殿。

  可等他到达第一岔路口的时候便犯了难。

  若是要先去递交请愿则必须走左边,但是下方还压着新的急报就必须走右边,但若走右边后面想去送请愿的话势必得耽误好一阵子时间,可是急报又得先送……

  高天原最为威武最为冷酷的处刑神,竟是在这个时候陷入了迷茫。

  短暂的思考之后,武神大人决定哪边近便先送哪边。

  须佐之男胜在自己脚程快,却不想这去交送文件也需多多考虑,选择就近路线,自己还好,他实在想不到平日里的御馔津该是如何深思熟虑考虑路线,才能每日定时定点将军机报告送到自己神殿之中的。

  日后还得请教一下御馔津才是……

  “哟,小金毛,你今日好像很忙呀。”

  刚送完一份文书的须佐之男焦头烂额思考着接下来该去哪个神殿之时,头顶上传来的熟悉声音,却像是让他握住了一个救命稻草,趴在白玉栏杆上肥圆猫儿舔着爪子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下一秒就被自己的主人抓着后颈肉给提了起来。

  “镇墓兽!你来得正好!快,帮我把这份送去思金神的神殿内!”

  “喵?!开什么玩笑!你们高天原可没给我上供小鱼干!给人白打工的事情本喵绝对不会做!诶!你听见没!喂!小金毛!”

  可是须佐之男哪有空听他的猫儿计较什么,他如今光是送手上这一摞报告都来不及,须佐之男放下文件就又继续赶往了下一个神殿。

  等到荒再一次看见须佐之男出现在神殿门口的时候,他的手边已然堆出了小山包一般高的新的文书,须佐之男站在这堆文书前,自成为高天原的武神之首他第一次感觉到了一种挫败感。

  “……先去泡杯茶吧,我渴了,你给你自己也泡杯。”端坐的神王当然知晓他的心上人经历了什么,但是也不好拂了人面子,便是犹豫着让须佐之男先休息一下,实在不行等会儿这部分文书他可以叫星之子帮忙送去。

  须佐之男只好低声应着,出去给荒泡上一杯薄荷茶。

  好像这一门职务也没有他想得那般轻松……须佐之男端着茶点返回神王殿之时,后知后觉地思考着。

  他轻轻将茶杯放在荒的右手边,担心对方拿取文件的时候碰倒甚至贴心地为其往边上放了些,荒手中还握着文书,习惯性地抬手去拿去茶杯,只是一杯茶刚入嘴,茶杯中过于滚烫的热水便烫了他一个措手不及,还好喝进去的不多,荒一时被烫得是眼眶都红了。

  “荒?!抱歉抱歉……是不是很痛,你张嘴我看看……”

  荒一时甚至被烫的连话都说不出来,被爱人掰过脑袋乖乖张开了嘴,瞧着应该没有被烫起水泡,却也红了不少,该是有些疼的。

  “真的很对不起……我、我竟是忘了你平日里看文书入神,喝得较凉,还痛不痛……”须佐之男一脸的歉意反倒让荒看着心痛,便是捂着嘴摇了摇头。

  “……无事,放凉些再拿给我。”

  荒的声音听来闷闷的,该是真的烫厉害了,须佐之男瞧着人眼眶红红的模样属实心疼,但是荒依旧没有过多的怪罪于他,只是拉过人的手和人勾着拇指,反像是在安慰人。

  “你还不习惯,没事的,这不是你的错。”

  平日里须佐之男是看在眼里的,荒看文书时注意力太过集中,所以给他跑得茶必须要放凉一些才便于他喝下,御馔津这般做的时候须佐之男早已看在眼里的,但是等自己亲自做起来,却还是欠了考虑。

  明明这些错换成御馔津是必然不可能犯的……

  一场小小的闹剧过后又是一番紧张地处理文书,须佐之男越做越熟悉,就连镇墓兽骂骂咧咧进了神王殿来找他他也全然没有注意到。

  “须佐之男,”荒忽然开了口,须佐之男才赶紧放下手中分类的文书走到荒的身边,“将书阁上第八栏今年第二个月的资料拿来一下。”

  “啊,好。”

  须佐之男眼瞧着荒皱着眉看着手中那份卷宗,似乎是什么机密文件,便也不敢怠慢,赶紧起身去寻找,可是等他寻回了资料递交给荒,荒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不是这份,”荒沉声说道,“时间对不上。”

  须佐之男便立刻犯了难,但是的的确确这就是荒所说的书阁上第八栏二月份的资料呀……须佐之男不敢多言,只是拿上了资料又立刻回去翻找,确认多次后依旧是手上这本。

  “啊,找到了找到了,大财……啊不对,武神大人您在这里呀!”

  正当须佐之男愁眉不展之时,铃彦姬和缘结神却在书架旁探出了脑袋,两人径直走了过来。

  “两位为何出现在这里……”

  “高大个告诉我们你在这里的,”铃彦姬口中的高大个自然便是正端坐在神王位上眉头皱成几弯的荒,“小御让她的狐狸传信给我们,说她一时无法来神王殿,让我们来帮帮你。”

  “武神大人,你手中那本不对哦,刚才神王大人给我们说你要找的……我看看……该是这本!”

  小缘从书架上拿下了另一本资料,交于在须佐之男手中,借着昏暗的烛火,须佐之男看见资料的封面之上却标注的却是三月份的资料。

  “可是荒让我找的是二月份的……”

  “他让你找二月份的原因是因为请愿是二月份呈上给高天原的,但是一月一呈递,除了急报,都是会纳入第二个月的,所以你找寻的时候必须往后推一个月。”

  原来是这样的吗……须佐之男拿着手中的报告愣了一下,竟不知这其中还有这番说法,但是下一瞬间他却警醒了过来,赶紧将资料送去了荒的身边。

  在缘结神和铃彦姬的帮助下整个神王殿终于算是有空余能落个脚了,荒所喝到的第二杯茶不再滚烫,温度适宜,须佐之男同两个小姑娘蹲在一处整理着文件,在缘结神说来,她们平日里便会拉着御馔津一起出去玩,但若是御馔津工作没完成她们便会帮上一手,久而久之便也会了,而整理资料这一门,则是由御馔津全权看守的。

  须佐之男听完看了一眼身后的书阁,偌大的神王殿成千上万的资料,也得亏这么一个小姑娘收拾地井井有序,才保证了他的神王能在第一时间处理好手中的事务。

  如此说来,“荒的助手”这一职务,看来远远不是自己能任职的了。

  

  荒和须佐之男趁着夜色正浓,来到了御馔津的神殿之中。

  门口守着的一群小狐狸见着荒就竖起耳朵扒拉着人的衣服想要荒抱抱它们,荒将一只只的小狐狸从自己腿上揪着后颈肉地提起来抱进怀里,一众小狐狸终于安安静静地不再乱叫了,须佐之男顺手接过一个,看见有女使出来迎接两人。

  “嘘,无需通告,我们就去看看她,若是没事便会离开。”须佐之男悄声地对着女使说道。

  女使见着神王和武神同时来到稻荷神的寝殿本是吓得不行,如此一来便是放心下来,低声应了自己退了下去,须佐之男才带着荒往里处走。

  御馔津正安睡在床上,两位高天原的至高之神却是有些偷偷摸摸地走进了一个女孩子的寝殿内,荒觉得有些不大妥,可是瞧着须佐之男已经大摇大摆地坐在了人床边,便也不好再说什么,将小狐狸们放在地上,也走上前去。

  “这里,明日怕是要留些痕迹了。”须佐之男侧目悄声用手遮掩着告诉荒,荒顺着须佐之男手指所指看去,是御馔津白天额头撞在柱子上的地方,上面红红的一片,若是放任着不处理,怕是明日醒来就该是乌青一片了。

  “……”荒自然明白须佐之男是什么意思,便是轻叹口气,微微抬指,星辰之力便在他的指尖流转,破碎的星光汇聚于御馔津的额头处,在一阵淡淡的星光之后,女孩光洁的额头之上红肿消退了不少。

  “神王大人仁慈。”须佐之男瞧着放心地笑了,不忘再夸夸自己的爱人。

  “……她若是明日仪容不整,在神王殿走来走去惹旁人非议,反倒影响工作进度。”

  须佐之男知晓荒是一贯的嘴硬心软,此时也是不愿老实承认自己心下的担心,须佐之男只好笑笑,也不去过多的拆穿,轻轻帮御馔津垂在额前散乱的发丝绾于耳后,甚至最后两人要离开时还贴心地为人盖好了被子。

  回武神殿的路上,荒看了看心情似乎颇好的须佐之男,嘴角也扬起丝丝笑意:“今天做我的助手,就让你这般开心吗?”

  “开心,当然开心,”须佐之男的发梢处甚至都因为好心情滑落一两缕雷光,他轻声笑着,少年人清脆的笑声在这月色之下更显旖旎,“荒呢?觉得我是否也可以胜任此番职责了?”

  “我可雇不起你这尊大神,须佐之男大人还是另找人伺候吧。”荒也跟着笑笑,嘴上却是不忘调侃着。

  “别呀,我觉得我正好合适,除了荒大人,可没人能雇得上我了。”

  两人看着互相,眸中染上各自的颜色,竟是同时被这闲谈逗笑,荒心情颇好地揽过人的腰,须佐之男此时正是愉悦,也顺势往人身边凑近了些,已然可以闻见爱人身上那让他安心的松柏木气息。

  “以前看着御馔津跑来跑去,也只是觉得每个人自有自己的工作和职责,都是应该的,但今日我自己去做了,却觉着做你助手这一职责一点也不轻松,倒是往日里辛苦这孩子了。”

  “杀伐果断的处刑神竟会怜惜她?”

  “自然,她一直跟在荒的身边,我便也能瞧出对方的不容易,荒也是,平日该对她好些。”

  怎么反倒还是自己的不对了,荒听着爱人在自己耳边敲打着,思来想去,也是时候了。

  “那你……明日还来,我让御馔津再休息几天。”

  “真的?莫要诓我!”

  “自然不假,但是,明日还请武神大人高抬贵手,别再泡那么烫的茶了,可以吗?”

  “当然没有问题,神王大人!”

  月色皎洁,月光落在两人身上,便是借着这份爱意,两人也能寻得来时之路。

  稻荷神殿之中,睡在床榻上的御馔津嘴角带着笑意,小女孩似乎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也许在梦里,她得预言之神的传令,要给她放假一周这样的好消息也说不一定。

  真是可喜可贺呀,小御。

  

  

  

  

  

评论(2)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