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须一周年星夜雷鸣企划 d1/20:00】星落-

上一棒:@和景 

下一棒:@·尘寰· 

·来讲一个童话故事


  

  

  听村子里的人说,后山那处掉下来了一个巨物。

  传闻是一条周身漆黑的龙,之所以称之为是传闻也是因为没人看清楚对方真实的模样,毕竟没人敢真的靠近那儿。黑色的龙盘踞在山头之上,那处有着神社,若是真的有什么事,山神定然会降伏它,村民们无需害怕。

  所以当小小的金发少年落入荒的怀抱时,不知是否有什么独特的感应,须佐之男不管不顾腿上的伤势,抓着人领口的衣物便问:“你就是后山的那条黑龙吗?”

  “……”荒被人类的孩子问及身世,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月灰色的眼眸看着自己怀中的小小少年尚且年幼,是属于拿给自己塞牙缝都不够的那种,他太瘦了些,抱在怀中也太过轻了些,该是没什么肉的,瞧着也并不好吃……

  “我不好吃的,你能不能别吃我……”

  少年人终于回过神来,荒的目光太过冷漠,直直地盯着自己的模样像是在审视猎物一般。须佐之男还是太小了点,有些害怕,但说出的话语又正好和荒心中所想相同,倒是让荒愣了一愣,随后将还想赖在自己怀里的孩童弯腰放在了地上。

  “我不吃人。”荒开了口,精致的衣摆之下是长长的龙尾晃动着,漆黑的鳞片在阳光下闪耀着点点碎光,若不是卷曲着一些,该是要被落在地上就开始抓他尾巴的须佐之男啃上一口。

  “可是我听村里的大家说大妖怪都是要吃人的。”须佐之男看着那摇晃的大尾巴像是猫儿见到了逗猫棒一般,明亮的琥珀色双眸仿佛有星星在其中闪烁。

  “我也不是妖怪,”荒看着有些无语,只能抬高了些尾巴,不让小孩去坏了他梳理好的尾巴鬃毛,明明刚才把人放下,又只能提着人后颈的衣物将他抓到了自己面前,“是巡游神。”

  须佐之男便不动了,他吊在半空看荒冷着一张脸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小小的孩童似乎在努力思考“巡游神”是什么,然后他轻轻地“啊”了一声,才终于反应过来。

  “谢谢你刚才接住我,神明大人。”

  被悬在半空中的少年人似乎不再执着于他的尾巴,荒才终于又把人放了下来,这次他的确就要乖上不少。孩童站在他的面前,头顶似乎才刚到他腰际,两人对视了半分钟,也许是须佐之男仰着脖子累了,才主动收回了目光。

  “神明大人都像你一般看人冷冰冰的吗……”

  小孩子总是童言无忌,荒自然也知晓他并无恶意,但他已经独自一人活了千年,如何要告诉对方自己本就如此并非是故意这般让他害怕的。思来想去,面前的孩子一脸天真,荒不擅长与人类沟通,便是径直转身准备离去。

  但是不管走了多远,须佐之男却始终拉着他宽大的衣袖跟在他的身侧,直到离开了那片桃树林,来到了山顶上的神社时孩童也依然乖乖地走在他的侧边,荒才终于叹了口气,摇了摇尾巴,问他:“……你到底要跟我到什么时候。”

  “我刚才从树上跌落下来的时候,如果不是你接住我,我可能会摔得很惨,我想要报答你的这份恩情。”

  须佐之男这么个小小的孩童,便早已知晓了知恩图报,荒斜睨了他一眼,他并不指望这么个不够塞牙缝的孩子能回报他什么,再说,最初时他也只是刚好无聊路过那片桃树林,也刚好看见须佐之男从树上掉下来,最后刚好接住了这个孩子。

  仅此而已,如果不是那些“刚好”,他现在便不会被一个孩子缠了一路,一向喜静的荒实在是觉得这孩子太吵了……

  “明日,我会带我做的点心过来,到时候若是可以的话,神明大人可以尝尝!我父亲曾对我的手艺赞不绝口!”

  明日……

  荒看着面前的孩子,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年幼的孩童放开了他的衣袖,在夕阳的余晖之中挥了挥手,最后消失在荒的视线之中。

  山顶的神社没有山神,漆黑的巨龙望向孩童消失的方向,没有做声。

  

  第二日须佐之男真的拿来了各色的糕点。

  荒站在一旁看小孩在神社的廊下端出好几碟来,他本不想理他的,却是看见对方眼里的兴奋和期待,古老的神明忽然就控制不住脚,晃了晃细长的尾巴走了过去。小小的孩童的确心灵手巧,荒惊讶于这是一个孩童能做出来的美味的同时,也告诉孩子,下次莫要再拿酸梅干来。

  “原来神明大人也会挑食呀。”

  须佐之男坐在一旁看神明大人吃得连尾巴都在轻轻摇晃,知晓对方定然是喜欢自己所做的糕点。他在心中悄悄记下了对方喜欢吃的,与不喜欢吃的,明日做点心时就应该小心着避开些。

  荒也没回他的话,只是微微抬眸给了对方一个眼神。小孩子便乖巧地用双手去捂住了嘴,知晓在神明面前自己不该多话,但是又总是忍不住和对方攀谈。

  眼看着荒吃光了他带来的糕点,金发孩童继续说着:“明日带给你的糕点,我加一些桃花酥,就是那日你我在桃花林里见到的那花,用它们做的,很是甘甜。”

  “你别再来了,扰我清净。”荒一听说第二日他会再来,下一秒就赶紧拒绝了对方。

  “放心吧,我一定不会吵着你,进来时我定然轻轻的,再轻轻的……”

  荒想说他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小孩飞快地收拾好了东西,几乎不给荒说话的机会,便提着篮子离开了。

  古老的神明坐在神社之中,缓缓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边的果酱。

  嗯,很甜。

  

  须佐之男开始一天又一天地往山头的神社里跑,不厌其烦,每次都带着各种各样的物什,也许是民间的杂谈话本,也许是亲手做的糖果点心,他一件一件地往空荡荡的神社里搬,荒站在里屋里不想去理他,他实在觉得这孩子活泼好动却也吵闹,却每次都被人抓着尾巴往外面拖,非要自己和他一起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

  即便如此,神明大人也没有将他赶出神社。

  而直到某日,须佐之男来的时候忽然发现荒一改往日没有再躲着他,反倒是坐在廊下等他,须佐之男凑上前去,才发现在神明大人的尾巴里,有一只小小的三花猫儿睡在其中,团成了一个球,很是可爱。

  “它大概和父母走散了,”荒看着须佐之男轻轻将小猫抱入怀中,才终于松开了尾巴站起身来,“春雨越发多了起来,这样的生命不易存活,你若是不嫌麻烦可以带回去。”

  须佐之男看了看荒,又看了看圆滚滚的小猫,忽然就笑着和猫儿亲热了起来,似乎是很喜欢的样子。

  “神明大人为什么要什么让我来养呢?”须佐之男或多或少猜出了一些原因。却不道明,盘算着要给他的猫儿取什么名字才好。

  “你们都是孤身一人,若是能做个伴,便不会再感到孤寂了。”

  荒的语调很沉,但是很温柔,须佐之男搂紧了怀中的小猫,又去抓荒宽大的衣袖,一张小脸红红的,那双琥珀色的眼眸里水盈盈的,像是受了委屈,又像是太过欣喜。

  他本以为这位神明大人清清冷冷,什么都不在意,宛如高天之上皎洁明月不沾尘,却不知对方早已知晓了他的处境,甚至刻意为他寻来了新的家人。

  须佐之男抿着唇笑着,心坎暖暖的。

  但是在那之后荒连着好几天都未见到须佐之男,他站在神社的门口,沐浴在和曦的阳光之下,偶尔目光瞥到一旁的山间小道,一直没能等到那个金色的身影。

  细长的龙尾在空中摇了摇,远处看来像是只大猫儿的尾巴,荒看向山脚处炊烟袅袅的人户村落,闭上了眼。

  春日胜在春耕,村里人人忙碌得马不停蹄,须佐之男的邻居一直很照顾这个孤身一人的孩子,于是春耕之时作为回报须佐之男也跟着邻居家昼伏夜出地忙碌着。家里的猫儿终于在明月攀升至最高处时等到了主人的回家,须佐之男来不及给自己寻些吃的,先去搞定了猫饭,才去梯笼里摸了个快要冷掉的馒头吃下。

  他实在太累了,明日也还要再去,如此他便不能去山里的神社之中了,希望那位神明大人可别饿着了才好……

  对于须佐之男来说,只要能好好的吃饭便一定能好好活下去,可是他却忘记了神明本就无需吃食,只是荒每次都很给人面子的将所有带去的糕点吃得一干二净,他没有按时进食的习惯和必要,但每每荒看见须佐之男望向自己的目光时,他又总能多吃下一些。

  这颗心太过干净和善良,荒一时有些不大习惯。

  他和别的巡游神有些不同,虽是外形上威风大气了不少,但是也因着这张脸的缘故始终不讨人喜欢,甚至让人畏惧。但是须佐之男不同,他会跟在荒的身后捡着一个个的果子,也会睡在荒的尾巴上薅他的尾巴毛,甚至会带着猫儿跑来神社里在他面前跑来跑去。

  简直就像是,家人一般。

  于是须佐之男拖着疲惫的身体在草席上睡着时,门外忽然吹来一阵风,然后一双手掀开了门帘,荒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这间破败但是干净的小屋顿时染上神明的气息,快要开败的花儿顿时有了生机,靠在须佐之男怀里睡着的猫儿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喵喵叫着跳到了荒的脚边。

  荒只是低头去看了眼猫儿,抬头时便发现须佐之男已经被猫儿的声音吵醒了来,此时正揉着眼睛缓缓坐起了身。

  “神明大人?你怎么来了呀……”孩童困倦的声音听起来软糯糯的,须佐之男有些迷迷糊糊的,但是见着了荒又想坐起身来,便是坐得东倒西歪的,好像下一秒又会再睡过去。

  “……”荒只能走上前去,用尾巴把人圈起来,让他可以靠在自己的尾巴上清醒一会儿,“你很久没来,我担心你把我的猫儿养死了,所以不敢来见我。”

  “没有没有,它、它就在这里!我养得很好!”

  须佐之男一听荒是来找自己“算账”的,便立刻吓得清醒了过来,四处去寻找那只小小的白三花,最后抱着它拿给荒看。

  “你瞧!它胖了好大一圈,我给它喂了些在小溪里钓到的小鱼,它好像很喜欢,所以我不小心就多给了些,一时便给吃成这样了……”

  孩童越说越小声,大概是怕自己怪罪,荒却是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坐了下来。

  “不会孤独吗?就算是狐狸,也都是成群结队的,人类一个人的话会很孤单吧?”

  须佐之男听见荒忽然问他,这样的话题有些敏感,让自幼便是独自一人的他在这话题之中显得有些尴尬,他低下头去,看了看怀中被拉长的猫儿,又看了看荒,随后摇了摇头。

  “我的邻居一直很照顾我,我的朋友们也从来不嫌弃我,你送我的小猫也很爱和我亲近……并且,我现在也有神明大人你的陪伴,不孤独。”

  小小的孩童用他最稚嫩的声音回答着神明的提问,而那双明亮的双眸之中落入了月色,荒低头看着他,微微点了点头。

  这样的孩子,真是少见。

  这老屋子破破烂烂的,但好在还能让须佐之男正常居住,小孩儿看了看自己面前人高马大的神明大人,又拍了拍让自己靠着的粗壮龙尾,屋里很久没有别人来过了,而今日荒特意为了他从山上跑下来,须佐之男不知道,可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便是趴在人的尾巴上犯着嘀咕。

  “神明大人,既然你今日都来了,今晚就在这儿休息吧,”须佐之男不敢去看荒的目光,只是轻轻掰着人尾巴尖上的鳞片,荒觉得有些痒就抖了抖尾巴尖,须佐之男扒开人尾巴上的鬃毛说道,“明日,我带你去见见我的朋友们,和村里的人,好吗?”

  “不行。”可是荒很果断的拒绝了。

  “为什么呀……”金发的孩童瞬间就失落不少,脸上原本见着自己的笑容也收敛了许多。

  “……不是我不想去见他们,”每每须佐之男露出这模样荒就害怕,若是让外人瞧来该是他这么大个神了还欺负一个小孩子,于是荒赶紧去解释,“并非所有人都可以看见我,须佐之男,你是个例外,这个村子里只有你可以看见我,碰到我。”

  荒最初之时慌乱下去接住从树上掉下来的须佐之男时,便感觉到了这个孩子的异于常人,他和那双明亮的双眸对上了视线,才知晓对方是看得见他的存在。

  “这样吗……那真的是非常的可惜。”

  看着人依旧没能打起精神来的样子,荒不能理解人类多种多样的感情,他只是将自己知晓的事情告知了对方,那么判断后得出结果的便只能是人类自己。

  两人面对面坐着,须佐之男一遍遍抚摸着手下冰凉的鳞片,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其上,折射而出的光辉如夜色之中的星河一般。

  这样的话……不就像只有他一人霸占着神明大人吗?

  这样又严厉又温柔的神明大人,好像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须佐之男这般想着,不敢去看荒那双月灰色的眼眸。

  

  这样的岁月总是显得祥和,荒开始习惯了一个人类的陪伴,须佐之男的手艺越来越好,不再拿他试菜;须佐之男的个子也长得越来越高,不需要他的帮助也可以摘到果子;须佐之男开始越来越和他亲近,偶尔甚至会在某个温暖的下午和他的三花猫儿睡在自己的腿上。

  等荒反应过来之时,他那时救下的小小孩童,早已成长为了快和自己一般高的少年人。

  而荒也不再四处游走。

  他选择停留在了这处山头,神社之中没有神明,他便一直住在神庙里,每日清晨被须佐之男吵醒,每日夜里遥望天际群星之时又有须佐之男相伴,巡游神不再前往他处,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逗留在此处。

  荒将自己偶尔预言到的光景告知须佐之男,偶尔是洪水泛滥,偶尔是蝗虫灾害,荒的预言总是准确,最初之时村民们都以为代替神明传下神谕的须佐之男是在胡说八道,但是久而久之预言的成立和准确终于让人们相信了山头的那座神社是有神明在庇护着他们。

  须佐之男拉着荒的手,脸上笑意温柔,欣喜地说着太好了,荒成为了这座村子的守护神,但是荒却没有太多表情,须佐之男权当他平日便是这般沉稳的样子。

  但是只有荒明白,自己无法一直待在这里,不会太久,很快的,他便会离开。

  可如果自己离开了,须佐之男呢……

  荒在每个深夜之中醒来,天际的群星似乎在预兆着他的命运,但是荒只是抬头望着,不做解读,他无需知晓未来的自己该是何等样子,早已活了千年的他已经对万事万物不再感兴趣,对生命存在的意义也只是为其寻找到前进的方向。

  他是一个孤独活了千百年的巡游神。

  但是须佐之男不同,荒发现自己似乎已经放不下他了。

  他喜欢这个人的锋利与温柔,也喜欢他每日送来的食物和书籍,一直以来在风中睡去在雨中清醒在烈日下游走在冰雪中歇息的人,忽然就被另一个抓着尾巴地一天天绕着自己不停地唠叨着他今日见到田里有几只鸡明日河里有几条鱼。

  无聊至极。

  但也幸福至极。

  在某一个夜晚,荒忽然就想问身边人,你愿不愿意同我一起离开这里去往别处,但是每当他看见须佐之男接过邻居送来的吃食,和朋友们打打闹闹聊着奇怪的话题,须佐之男的表情总是会柔和许多。

  他的笑意温暖亲人,少年人的声音清爽干净。

  他有他的猫儿和朋友,和一无所有的自己是不一样的。

  荒回过头,看了看被村民打扫干净开始供奉的神社,他甚至连安身之所,都是强占别人的,荒便几番纠结,不敢再问,开口便是夜里风凉你该回去了。

  一生注定颠沛流离的巡游神,和他那颗渐渐在光里生根发芽的心。

  “荒!”

  须佐之男爬上半山腰山道的最后一个台阶,距离神社老远便在喊着他的神明的名字,荒从神社之内缓慢走出,少年人因为跑得太快正弯着腰扶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仿佛让夏夜更热了些。

  “你今日来得太晚了。”荒看着外面夜幕早已爬上山头,须佐之男今日却是这个时间段才来找他,神明大人顿时有些不满。

  “抱歉抱歉,今日村里一直在做准备……”须佐之男喘着气,似乎真的来得很匆忙,荒没办法,便是走到里间去给他倒了一杯水,来到他身边递给了他,“啊,谢谢。”

  “你今日在忙什么?现在还不是收成之时。”

  “是庆典!是庆典呀荒!今年的雨水和天气都格外好,似乎要有大收成!村里人便拿出了过年的好东西来,举行了庆典!”

  这样的节庆往日是没有的,这般小的村子里,想在每个冬日果腹都有些困难,但今年不同,是自荒来到这个村庄后的第十年,而唯独今年有了丰收之兆。

  “都是托荒的福!”少年人拉过荒的手,和人站得近了些,最为燥热的夏日,对方手心之中细小的鳞片冰冰凉凉的非常舒服。

  “我什么都没有做,是你们人类自己的努力罢了。”荒便由着对方牵着自己,小时候他便爱拉着自己的手在山里东跑西跑,如今这般大一个人了,还是喜欢牵他的手,人类真的很奇怪。

  “这庆典有一半也是为了荒做的,所以同我一起下山去看看好吗?”

  须佐之男说完拉着荒就想要走,可是荒只是继续笔直地站着,他牵着须佐之男的手并不想放开,但是也并不想离开神社,须佐之男回头看去,荒的身影遁在黑暗之中,这样一个灵魂太过孤独。

  “我不去。”

  荒还是拒绝了,像是无数次拒绝曾经年幼的须佐之男一般,这一次他还是选择了留在神社之中。

  一阵风吹来,吹动的整个神社的树枝都在哗哗作响,夏日里的燥热随着虫鸣声攀升至顶峰,两人就这般拉着手,一人站在月光里,而一人落在黑暗中。

  “荒,我……我曾想过和你分享这个世间所有的一切,好的也好,坏的也罢,我这么做,是否是我错了……还是说、还是说所有的神明都和你一样因为活得实在太久对这世间万物已经不再感到任何有趣或者喜欢,亦或者,是神明之爱本就广阔无私,而我自己,也并非是你的独一无二……”

  突然被须佐之男问及,就连知天知地的荒在这一刻也不知该如何作答。

  他还牵着须佐之男的手,但是手心却用上了一些力,身后的龙尾大幅度地摇动着,荒的心中有着一份渴望,他想告诉须佐之男所有的事实,想将所有的一切全盘托出,想告诉须佐之男你做的糕点非常美味,想告诉须佐之男你带来的书本很是有趣,想告诉须佐之男……有你陪伴的日子我不终于不再孤独。

  但是这些话不知为何他说不出口。

  因为他是巡游神,是带来灾难与战争的巡游神,是一只纯黑的巨龙,并不会为这个村庄带来任何的希望和幸福,他会离开这个地方,有他在的地方一定会战火连天血流成河。

  “须佐之男!”

  荒本想开口,可是忽然一旁传来了村民的声音,两人都愣了一下,随后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快要放烟火了!村里的老人们腿脚不便,你去搭把手!等会儿烟火升起来,神明大人也一定能看到的!”

  村民们看不见须佐之男面前的荒,便以为是须佐之男又在和神明交流,说着便下了山去,须佐之男看了看荒,他大概是想等待一句答复,但是忽然的打断让荒再也没了说下去的想法,他为他自己的“命运”而感到遗憾,也感到难过。

  他想带一个人走,但是这个人一定会和他吃尽苦头。

  于是须佐之男从他手心之中抽出手时,苦笑着对他说了句明日见,荒没有回答,那双月灰色的眼眸只是一直注视着须佐之男,直到他的背影消失。

  这样的场景和他们最初相逢之时好像一模一样,那时候须佐之男还是个孩子,而那时候荒也还不会笑。

  

  这一夜的烟火格外盛大,在这样的小村落之中是从所未有的,但是荒没有站在以前他注视着须佐之男的那处山顶上看着,他只是躲在了神社之中,而月色之下从里屋之中走出一人来,相貌尚且有些年轻,可荒却知晓对方的真实身份。

  “你该出发了。”对方说话时有些许的空灵,语气格外温柔。

  “……”

  “你应该明白的,这处的地脉已经承受不住你的诅咒了,巡游神不可一直待在一个地方,而你待得实在太久了,再这样下去,这个村落就要完了。”

  荒不作回答。

  即便他知晓对方是高天原新派下来的山神,也仍旧端坐在原地,此时的他思考着今日须佐之男问他的问题,而脑海之中却全是须佐之男未得他的回答那副失落的模样。

  那样的表情,让身为巡游神的他第一次有了心痛的感觉。

  今夜的风向有异,烟火的气息盖掉了陌生的杀意,神社在山头之上,等荒闻到风中淡淡血腥味的时候,新上任的山神也从里屋之中急忙走了出来,荒便知晓出事了。

  在这么一个载歌载舞充满欢声笑语的夜晚,有一支落败的敌国军队恰巧从这里经过,看见了天上的烟火,知晓此处定然有村落,便是有了充足的补给,寻到后更是纵马在村落间肆意砍杀,杀戮抢夺,欢声笑语瞬间化为悲鸣哀嚎。

  荒到达村落之时,军队早已离开,脚边是燃烧殆尽的屋舍,无数的尸体横陈,献血浸染了土地,侥幸活下来的人们在自救,坐在地上失去父母的孩子在放声大哭。

  黑发的神明四处寻找着什么,空气之中的焦臭味和血腥味让荒的嗅觉失去了方向,最终他动用了神力循着风的气息,找到了掩埋着须佐之男的瓦堆。

  他亲手将少年人从瓦砾堆之中挖了出来,刚好倒塌的屋舍保住了须佐之男一命未被敌军发现,但是因为失血过多和后背的刀伤,他的气息已经变得很是微弱,原本姣好的容貌之上沾满了血迹,荒颤着手去帮他抹去脸上的血渍,却是越擦越模糊。

  直到他沾了满手属于须佐之男的血,才恍恍惚惚地站起身来,想起来要救他。

  山神看见荒怀中抱着须佐之男跌跌撞撞朝着他的神社走来的时候,轻声叹了口气。

  生死啊,各有天命。

  他清楚,荒也清楚。

  “求您……救救他……”

  可是高傲的龙啊,还是低下了头。

  荒跪在山神的面前,明明是最为炎热的夏夜,可是他怀中的人类的体温越来越低,呼吸越来越微弱,仿佛下一秒就要停止一般。

  脆弱的人类,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死去。

  如若是在往日,山神定然会将这小小的巡游神嘲笑一番,为了一个人类把自己搞成这副模样值得吗。但是今日他满身是血地抱着一个人类回到他的神社时,年轻的山神忽然也开始感叹起来。

  生死各有天命,却在现在看起来那么的滑稽……

  “我的力量,只会带来战争和杀戮……我没有力量可以救他……求您……求您救救您的子民……唯独这个人,唯独他……请不要让他离开……”

  荒看着怀中的须佐之男,再一次弯下腰低下了头,诚恳地奢求着神明的庇佑,即便他也是位神明,但在生死面前,他的力量实在渺小,根本无能为力。荒知晓这位刚从高天原下来的山神大人定然有办法,那么他便一定要在此刻放下那无用的自尊和身份,他要求他去救救怀中之人。

  巡游神分两种。

  一种承载着记忆和季节,带来四季更替和幸福安宁,而另一种,稀少,但是却会带来战争灾厄与不幸。

  他曾有无数次想要告诉须佐之男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无数次的机会之中,都是他的私心和眷恋让他退缩。荒渴望着他的陪伴,渴望着他的目光,渴望着自己不再是带来战争和灾厄的巡游神。

  面前的这个少年人,定然有着能改变他的力量。

  然而,也许正是因为他的僭越,他的痴心妄想,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和天命,上天才给了这个村庄本不该有的惩罚,像是警醒般,要他在此刻失去他最为在意的东西。

  荒跪在山神的面前深深地埋着头,那条须佐之男特别喜欢的尾巴此时也将他紧紧护在怀中,山神看不清荒此时的表情,但是那种只有人类才能明白的痛楚,他现在也一定在体会着。

  “生死各有天命,你拥有着预言之力本应比我清楚……”

  “您一定,您一定可以的……什么都可以……只要您能救他,您要我给予您什么都可以……”

  “……若你非要救他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我如今刚登临神位,神力尚且不足,但是你已活了千年,若是你愿意以自己的预言之力作为代价……”

  山神未能将话说完,但是荒却是什么都明白了。

  他看了看怀中呼吸已经微弱到快要难以觉察的须佐之男,荒想起了这个人笑起来时该是有多么的好看,这个人做出来的食物有多么好吃,这个人在星野之中和自己聊着每一颗星星的名字,说总有一天自己死去时也定然会化为星星陪着荒……

  荒听见他唤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将一枚春日的花环带在了象征着战争和杀戮的巡游神手上,笑着说春天真好呀。

  “没关系……只要、只要您能救他……”

  荒终于低下了头去,一滴晶莹落在了须佐之男的手背之上,滚过那处烫伤。

  

  那时候,从树上掉下来一个孩童。

  荒本不想去接住他的,即便他早已感觉到了树上人类的气息,他不爱和人类待在一块,他们实在是太过吵闹。

  但是谁曾想,须佐之男竟是一个没站稳直直朝他摔了下来,荒才不得已急忙抬手去接住了他。

  那是双无比澄净的琥珀色的眼眸,荒的模样倒映在其中,变得不再冷漠。

  “哎呀呀……还是被你发现了……”

  孩童傻笑着揉了揉头发,话语之中有些小小的淘气,但是荒看着怀中人的一举一动,直到被他抓着衣领问他是不是那条龙。

  这是荒第一次和人类说话,也是第一次人类对他笑。

  

  “须佐之男……若是来年,我们还能在春天相遇,那就好了……”

  

  

  山脚下的小山村再度迎来了春天,农家袅袅炊烟,大人们在田间耕种,幼小的孩童们便聚在一处大树的阴凉下,听着说书人的故事。

  “……所以啊,巡游神救了人之后,他便化为了星辰和月亮,回到天上去了。”

  “他不可以再活过来了吗?!”人群之中的某个小小孩童忽然为故事中死去的巡游神感到惋惜起来。

  “当然不能啦,因为他的生命在另一个人身上得到了延续,但是也许在不久的某一日春天来时,万物复苏,也许他会再度回到了他所想要回到的地方,也说不一定呢!”

  “诶——”

  正和邻居一家人从田间耕作劳动回来的须佐之男看见树下的孩子们一同发出惊讶的声音,也打趣地喝身旁的邻居大哥聊着今年开春的雨水很好,该是要大丰收了。

  但他像是忽然感觉到了什么,停下脚步转过了身去,看见天际云层之中,忽然有一条黑龙弯弯绕绕落在了山头的神社内,须佐之男愣了愣神,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那该是人们常说的今年的巡游神到来了。

  须佐之男笑着收回了目光,去看他手背上的烧焦的伤痕,上面黑色的龙纹像是胎记一般,须佐之男也想不起来这个胎记是何时出现的,只是等他反应过来时,它便在上面了。

  一旁的小孩看见的须佐之男的身影,拉着他要去屋里请他吃好吃的,须佐之男便是被一群孩子东拉西扯的带走进了屋里。

  而远处的神社之中一尾黑龙渐渐化为人身。

  他面相清冷,一看就不讨人喜欢。

  

  

  

评论(4)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