皊皊-10.

·🚙,咱们老地方见~


  

  起初荒在这里发现关于格斗术一类书籍的时候,他只是淡淡看了一眼便放了回去。

  但是许多年后的今天,他很庆幸自己发现了这一处书角,如今能讨得心上人的欢喜。

  须佐之男拿着一本,又去拿另一本,其间所写所画尽数描写详细,借着藏书阁内用阴阳术点制的昏暗光亮,他一页一页耐心翻看着,书中所写是他颇为感兴趣的地方,便是认真投入,早已将两人没有允许便来到藏书阁一事抛之脑后。

  荒现在人身后看了一会儿,瞧人看得津津有味,便也不过多打扰,自己去另一边寻想看的书籍。

  上一次来到此处也是许久之前了……荒来到一处外开的窗前,此时正月明星稀,今夜很是安静,人世已然悠悠转夏,也快要闷热起来了,却不见躲在草里的虫儿鸣叫,唯余身后之人轻柔地书页翻动声,和对方忽然的一声叹气。

  荒便是转过身,看见须佐之男原本嘴角的笑意不见,他不解,便又回到了须佐之男身边。

  “怎么了。”

  “荒……”须佐之男微微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荒,眼底的失落是藏不住的,“这古书上的一些字体,似乎并非是我所知晓的任何一种字体,该是这个世间某个种族独创的语言,如此,从这一页开始的内容我便无法再继续看下去。”

  “……给我看看。”

  荒从身后将须佐之男堪堪搂在怀中,去接过他手中的书本,上面的字体的确不是人世间多见的字体,许是为了保护书页之中的价值,亦或者本就是已然消失的种族留存的证据,如此稀少的文字,怕是平安京找不出一两个能认出的人。

  但是荒认得。

  “无妨,我念给你听便好。”

  “荒你认得这文字?”须佐之男一脸惊讶地看向了荒,那双琥珀色的金瞳内都有着掩藏不住的激动喜悦,带动着他的耳坠在晃动中清脆鸣响。

  “嗯,不难,我曾经在人世千年也算见过一二这样的文字。接下来,你听着便是,这一页是说……”

  荒的声音低沉,在须佐之男的耳边显得更为清冷,月色从窗外涌入,荒身上的信香正下意识的同自己的坤洚缠绵,须佐之男便是被人拥在怀里,感受着身后荒因着说话而颤动的胸膛以及华美的衣物下温热的体温,两处信香交融,他们之间多了几分道不明的旖旎。

  须佐之男在恍恍惚惚之间发现他快听不进荒在说些什么,大脑似乎要被荒交付进自己体内的信香麻痹,刚分化不久的他还不知道该如何拒绝爱人的信香,只能被迫全权接受,最后红了耳垂,也红了脸颊,微微在荒的怀中扭动了一下,两人的胳膊撞在一起,荒这才停了下来。

  “须佐之男?”

  荒这声轻柔的软语更是听得须佐之男为之一颤。

  他的声音就在自己的耳边,而此刻自己也正被他较之自己更为健硕的身体拢在怀中,须佐之男不明白为何自己的名字自荒的口中吐出便像是情人间咬耳斯磨的情话般让他欲罢不能,就连那颗平日里沉稳的心都跟着加快了跳动,根本不敢抬头去看自己的天乾。

  没有等到须佐之男的回应,但是荒还是能从对方低垂了半分的眼睑和红透了的耳尖处知晓发生了什么,自己的坤洚在怀,后颈的腺体处温和地释放着让自己无法冷静自持的琥珀信香,荒拒绝不了,但是他依旧要拔出几分清明收敛一些,不敢肆意妄为。

  荒虽然清楚知晓自己的坤洚是高天原最为强大的武神,不似外头那些个坤洚身娇体弱的,但是坤洚本就敏感,顾盼生姿,荒实在不敢由着自己天乾的性子来,生怕伤了他。

  “是你说看不懂,我才给你讲的,如今你倒是开起了小差。”荒收敛了些信香气息,不再去刺激须佐之男,轻轻咬着人耳尖说道,将对方手中的书阖上。

  “抱、抱歉……”须佐之男知晓荒是在给自己台阶下,便是不敢再大动作,乖乖地道着歉,那头柔顺的金发为他遮住了眼角处飞起的一抹红。

  “那今日我将这本书先行带回去,改日你想看了,到时我便再读给你,好不好。”

  “嗯。”荒听见心上人闷闷地应了一声。

  看着须佐之男也没有异议,荒便是拿过了那本古书,不再将须佐之男拘在自己怀内,转身想给须佐之男一些冷静的时间。

  感受到荒的离去,须佐之男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耳尖,仿佛刚才属于荒的温度依旧停留在其上,被自己的天乾拥在怀里的感觉实在太过舒服,总是容易让人心猿意马起来。如此,须佐之男便再也不敢多想,缓缓顺着气,打算找其它的书先看看。

  而他没走两步,便是被一本红色书背的书吸引了目光。

  古籍一类是很少会在书背上添加颜色的,但这本不同,明明书背上的字迹都被磨掉了,但是颜色却是依旧鲜艳,像是平日里须佐之男在庭院里看烟烟罗她们浸染指甲用的花汁子。

  须佐之男生性好奇,想着为什么格斗类的古书里为何会有这么一本艳红,便是想也没想抬手去将书本抽出,书的封壳很厚,但没有其它任何的写明,没有书名也没有介绍,须佐之男更是好奇了起来,便动手随意翻开了一页。

  只是一页和一眼,就让须佐之男呆愣在了原地,然后下一秒他快速地阖上了书页,将书狠狠塞回了书架里。

  在一旁的荒听见了动静,看见须佐之男低头捂着嘴似乎在思考什么的样子,以为爱人又是翻到了本看不懂的书籍。

  “又看不懂了吗?”

  “等等!荒……荒你别过来!”

  可是不等荒走到人身边,须佐之男便是阻止着人过去,荒看见须佐之男将手边的一本书往里处更是塞了一些进去,仿佛是在故意掩藏些什么。

  按理说这藏书阁一直有皇宫的阴阳师们所布下的结界看守着,不会出现什么妖怪乱神一事,自己也尚未感知到任何的不对劲,可是须佐之男躲躲藏藏的动作和不敢看自己闪躲着的双眼,让荒觉得事情定然没有那么简单。

  于是他义无反顾地走了过去,甚至拉过须佐之男想要去拿取须佐之男遮掩着的那本书,一排发黄老旧的古书之中那本书红色的书背的确刺眼,看起来很是奇怪,可须佐之男有意不让荒拿到这本书,手上用了些力,荒自然不敢强硬去拿,生怕伤着了他。

  荒看着须佐之男如此固执的样子,心下不打算和人周旋了。

  随后他一抬手,打了个响指,由荒的神力幻化而出的黑龙便是自他脚下的星海幻境之中飞出,快速的绕到了书架的另一侧,然后顺着须佐之男的力从书架另一头叼出了那本红色的古书,须佐之男看见荒的龙将那本暗红古书交予到了主人的手里,一时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此时不管说什么,都该是狡辩了。

  “就这么一本书,你遮遮掩掩的干嘛。”

  荒搂着须佐之男腰身的那只手用了些力,须佐之男本是想去抢那本书,可是荒却抱着他用信香有意无意地压制着他,让他在荒的信香之中想起了刚才在书中看见的画面,顿时垂下了头,任由荒将其搂着也不反抗了。

  瞧见人不挣扎了,荒才像刚才的须佐之男那般随意的单手翻开了书。

  而书中所绘,是两位已然结契的天乾与坤洚的男子未着片缕在床榻上颠鸾倒凤忘我缠绵。

  偌大的藏书阁,顿时只能听见黑色的龙弯弯绕绕在两人身旁盘旋一圈后藏匿进星海的声响。

  “……”荒将书缓缓阖上,他听见自己为了冷静下来重重地深吸了一口气。

  “我都叫你别过来了,你偏生要看……”须佐之男注意到爱人搂着自己腰的手用力了几分,空气中的松柏木香气放过了对自己的压制,却朝着另一方引着自己难耐,须佐之男终于是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书中的画面实在过于香艳,让刚分化为坤洚的须佐之男有些收敛不住自己的信香变得更为柔软起来,让他想起了之前雨露期时荒在床榻上如何的疼爱他。

  而这副身子,有一阵子没得自己的天乾的触碰了……

  “你是如何找到的这本书的。”

  “架子上……”

  听来像是废话,但是荒想问的却并不是须佐之男所答的话语,这让荒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以至于他甚至无法猜出这本书怎么会出现在藏书阁之内,但是等他刚想将书放回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的时候,他看见了须佐之男垂下头时那头服帖的金发垂落几缕,将通红的耳尖暴露在了他的眼底。

  身为天乾的那股血性瞬间让荒呼吸滞了一瞬,他听见自己的喉间滚动了一下,拿捏着那本书的手也用上了一些力。

  空气之中猛然炸开的属于自己天乾的气息几乎让须佐之男有些腿软站不住身子,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为何荒的信香突然这般猛烈,便是偏头去看将自己搂着的爱人,可他看见的却是拢在月光之下,双眸深邃,眼里只怀揣着自己的荒。

  在那星河翻涌的海里,倒映着自己脸颊绯红的模样。

  这一刻,他只是照进他黯淡星海之中耀眼的那一束雷光。

  两人贴的太近了,须佐之男鼻息间全是荒近乎索求的信香,原本冷清的松柏木的香气不知在何时与自己的信香交融为了最浓烈的情y,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此时荒的手掌是多么的滚烫,也听见荒的呼吸变得粗重,对方的喉结滚动吞下他温暖的气息,须佐之男便是微微垂下了眼眸,那鎏金的眼影叠在琥珀色的双眸之上,在无法遮蔽的月色之下衬得高天的神武七分的高贵,三分的妩媚,让他的天乾再也无法冷静自持。

  

  

  (老地方见~)

  

  

  荒用狩衣最里层搭在须佐之男的身上,怕早春的寒意冻着了自己的爱人,随后将裹得块春卷一样的须佐之男拥在怀里,一点一点细细啄吻着爱人的眉睫。

  “好痒呀,荒。”须佐之男轻声笑笑,从衣物间抽出手来拥上爱人的肩颈,将两人贴近。

  “可有不舒服?”荒有一下没一下地为人揉着腰部,今日他仗着须佐之男的爱意做的稍微过火了一些,现在却是心下有些愧疚。

  “没有,荒很温柔。”

  “……”看着怀中的爱人微微抬头同自己鼻尖碰着鼻尖,是两人之间特有的表达亲近的方式,荒便是眸内真实之月的光芒清明一瞬,开口问,“那你现在能告诉我,你今日身上为何会沾着别的天乾的气息吗?”

  “啊,这是……”须佐之男看着荒有些冷淡下来的脸,心下一愣,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爱人该是吃味了。

  “我知道,是御馔津的,但是我问的是为什么。”

  “我……”

  须佐之男忽然觉得天乾们当真是有些小气在身上的,怎么荒连自己的得意助手的醋都要吃,何况沾染上御馔津的味道该是因为他抱了那只小狐狸,亦或者是御馔津将自己丢脸地抱了起来这件事,他和御馔津当真无半点关系。

  金发的神明没有办法,便是悠悠开了口:“因为我最近一直在烦恼一件事,不得所解,闲来走入了御馔津的神社之内,同她说道了一番。”

  “我虽有感觉你近几日许是有烦恼,但我并未猜出,现下你可否告诉我。”

  “……”须佐之男看了一眼荒,对方的手还温热地为自己揉着腰,须佐之男生性便不爱拐弯抹角,荒若是问了,他便顺服着答了,“……因为荒最近似乎都想不碰我。”

  “什么?”听到这番回答的荒微微睁大了些眼睛,似乎理解了又似乎还未彻底理解。

  “自雨露期过后,荒都不再同我欢好了,所以我在想,是否是我做错了什么,亦或者是因着我长得太丑不是荒喜欢的类型……或者本就和我结契让你有些勉强。”

  “你这些日子的反常就是……因为这个?”

  “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好吧!”

  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须佐之男,对方固执地模样同千年前当真是分毫未改,荒一时觉得又好笑又好气,好笑在他的坤洚竟是在担心自己对他没有y望了,好气在自己担心对方刚在雨露期被自己欺负了一场想着给人养养身子却无端被错怪了,便又觉得生气。

  “须佐之男,你当真是……”

  荒本欲想说什么,却不想下一秒看着须佐之男一副认真的样子,竟是一时给自己气笑了,便是搂着人入怀,和人耳鬓厮磨间轻声笑着,荒觉着自己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荒你笑什么,我可是很认真的在烦恼的!”

  “没有,没笑什么。”

  “胡说,你都笑出声了,平日里你可不这般,上一次见到你这般笑都还是老早老早以前了。”

  “嗯,你说的对。”

  藏书阁之中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顺着话题聊到了很久很久以前,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军营之中的所见所闻,两人在星海之中的誓约,千年后再次相遇的那一眼。

  须佐之男看见,荒嘴角的笑意在这晚一直不曾消失。

  

  

  

评论(12)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愿歌 | Powered by LOFTER